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德育动态>详细内容

德育动态

主题班会——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字体: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4月19日下午,我校利用班会课让学生收看了“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的学习视频。

   

    作为中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需要警惕身边的“热心人”、小心“随手拍”。在网络时代,更需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否则一不留神就容易掉入间谍的“陷阱”。当前,未成年人学龄前触网比例显著提升,再加之线上教育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早早就成为了“网络原住民”,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避免掉入陷阱。

    在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应关注国家安全,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安全的国、安全的家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