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关工委>详细内容

关工委

2016年小海中学关工委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LAU 发布时间:2017-01-17 点击数: 【字体:

2016年小海中学关工委工作总结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6年,小海中学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急党政所急,想学生所想,尽我们关工委的微薄之力,配合、补充学生会、团队做了以下工作:

    1.今年4月13日,常务副主任朱仪文对高一全体女生作了《让青春像花一样绽放》身心健康专题讲座;6月初,杨宇红主任对初三学生作了考前心理辅导,对非毕业学生作了《网络时代远离网络依赖科普讲座》和《防校园欺凌讲座》等。

    2. 5、6月份主要开展讲好家庭故事,弘扬优良作风活动,组织全校师生、部分家长参加“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征文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关工委共收到优秀征文65篇,经过逐篇背对背打分,选出初一(4)班董可、高一(3)班葛鹏程和高中语文老师徐海莲、高二(1)班朱江同学家长组成一代表组参加了7月中旬上级关工委组织的市直学校“家规家训”主题演讲比赛,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开展初中、高中“家庭故事”征文比赛,选出初高中各2篇优秀作品参加省市级征文比赛。

    3. 9月上旬,又组织学生参加上级关工委组织的“党在我心中”的征文活动,初、高中又各选了两篇参赛。

    4.10月份利用国庆长假,对全校六个年级的学生家庭做家规家训普查,得到了许多家长的重视和支持。从初一到高三排除同类后,共整理出388个家庭比较好的家规家训。

    5. 11月份调整了我校关工委“创特色、铸品牌”项目,征求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听取了师生的诉求,重新完善了“老少书画苑”的建设方案,做到教师、教材、课表、目标、经费五落实。到目前为止,已正常上了五节课了,同学们热情高涨,希望参与进来的人很多。

    6.12月份组织选送“童叟书画展”作品,退休教师杭仲舒、美术教师高蓓的书画,另两位学生作品已装裱好送展。

    另外,杨宇红主任作为南通市名心理咨询师进社区服务队的志愿者,今年暑假在五个社区作了7场心理公益讲座和法制教育讲座,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志愿者”,常务副主任朱仪文亦被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阶段,校关工委在继续做好常态化建设的同时,重点做好家长学校的常态化建设,从家长教育观念引导、家校协作渠道拓展、主题活动设计实施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形成更加密切的家校合力。力争让关工委的工作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有力支撑,全面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质量。

 

                            小海中学关工委

                               2016.12.2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