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主页>学生处>学生天地>详细内容

学生天地

初一年级召开《我们都是一家人——抵制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LAU 发布时间:2016-12-19 点击数: 【字体: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下午,学生处杨宇红主任给全体初一年级学生作了一场《我们都是一家人——抵制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

杨主任首先从何谓校园欺凌谈起,介绍校园欺凌的概念和内涵,接着引导学生“看一看,校园欺凌案件”,分析欺凌者的类型、被动欺凌者和受欺凌者的特点,让学生了解常见的欺负行为种类。再通过鲜活的事例和画面,展现“想一想,校园欺凌之惨痛后果”,尤其是法律条文中对暴力伤人将受到相关法律制裁的条款。然后是“议一议,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发生”,教育学生向校园暴力说“不”,并牢记“和”、“恕”“忍”“理”四字。最后提醒学生“记一记,如何做到有效的自我保护”,要求学生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以法维权。

杨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事例翔实。针对初一学生实际,既有方法指导,又有心理辅导,使学生深受教育。使大家明白了面临校园欺凌事件,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轻言放弃,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坚决杜绝校园暴力,共同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