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教育纪工委关于开展“5·10”思廉日活动要求和市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5月10日中午,校党委在阶梯教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顾美娟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奋发有为的重点契机。顾书记结合省市关于“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要求和我校制定的活动方案,动员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贯彻落实“学”与“做”,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行为。为此,她围绕我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详细阐释了该活动方案的目标内容和主要举措,部署各支部紧跟时间节点,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起来。

    会议上,顾书记还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从十八大以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道德规范和纪律要求出发解读了增添、移除、精简内容的时代意义,教育督促全体党员既要勇于自我批评、加强自我监督,又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远离纪律“底线”,抓早抓小防、防微杜渐,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于丹教授主讲的《家教与门风》专题视频。该视频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阐述崇仁尚礼的家教门风对人格养成的积极意义,所列举的事例详实生动,脉络清晰,富有浓郁的道德感染力,让与会的不少党员感触良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