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搭台筑巢助力成长,青春力量结伴同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字体:

202147日下午,南通市小海中学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学校会议室隆重举行。三十多位青年教师济济一堂,会议由教科处主任陈勇主持。

2a53f2510fa9479987d5cf70cf59f6db.jpg

会议首先由王锦飞副校长解读了《南通市小海中学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章程》,明确了学校成立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的目的: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学习研讨、交流经验、提高教科研素养和教学教育能力的平台。服务·推动·引领为宗旨,以提升科研能力、追求教学卓越、激发教师潜能、培育名特优教师为目标,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有针对性的开展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满足学校特色办学和多元化人才培养的需求。

b967c99a3c5646f2a3f3bfc33060cab5.jpg

中心以校本培训为主,主要采取专家讲座、教研沙龙、课题研究、教学观摩、教育教学基本功比武、外出学习、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个人自修等方式,每月组织一次活动。成员每学期至少开设一堂汇报课,阅读一本教育专著,每学年上交一篇文章、参与一项课题研究。

接着陈勇主任从专业成长是个人、现实、学校的需要;结伴同行可以走得很远;终身学习,心有理想,胸怀责任这三个方面谈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7b472d8f73c844ae82a947c53e0d7f84.jpg

青年教师代表冯雪飞老师做了表态发言。

8013696672ec44c0bd5c66204fac283b.jpg

最后汤卫校长结合自身的专业成长经历,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教师立足岗位,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实践,有恒心,有毅力,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1fa7c4cb30ba486eb1d384a3e2e14996.jpg

   会后,中心分发了给青年教师购买的两本教育教学图书,布置了读书活动,希望青年教师静心读书,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和品质

09e826a78e6b4e56b35f24fca3d79ac6.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