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中心>教育教学中心>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中心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高三英语备课组活动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30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小海中学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高三英语备课组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们将以《高考英语科考试说明》为依据,以《新课程标准》为准绳,制订符合本校学生实际的复习计划,切实抓好高三英语复习工作。密切关注高考动态,联系学生实际,通过专题复习和综合训练,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提高阅读完型的解题能力和写作能力,渗透做题技巧和应试策略,努力提高本年段学生的英语学习成绩。

二、情况分析

1.教师方面:本年级共七位英语教师:朱永祥,周海如,费峥嵘,汤利玉,陆静,顾媛媛,王玉霞。

2.学生方面:本年级共10个教学班,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基础和学习习惯都较差,学生两极分化较严重。

 三、教材与教法分析

本学期要完成模块9,10的新授内容,这几个模块内容联系社会生活,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时代精神。其遣词造句语言地道,情景鲜活,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教材语言表达规范,语言现象再现率高,符合学习语言的认知规律。我们在教学中也要尽可能地培养学生在一定语境中运用语言的能力。  

四、工作目标

1.至少完成9.10两个模块的新授课,进一步扩大学生词汇量,把好词汇关。

2.注重课堂教学的质量,培养学生自觉学习,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

3.做好一轮复习工作

五、具体措施

1. 降低教学起点,面向全体学生。  

不同基础的班级应该有不同的高考目标定位,不同的教学方法,努力使各个层次的学生在高三的学习中增强动力,学有所得,使教学效果最大化。指导学生建立错题集和背诵本,利用早自习,督促,检查,帮助学生记单词,抓基础知识过关的落实。

2. 加强教学反思,讲求教学实效  

我们努力通过反思教学发现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在备课中反思已备内容,思考这堂课这样备在哪些方面会给学生在知识方面和能力方面带来收益,精心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程序,精心选择和评讲试题,帮助学生拓展词汇量,拓宽知识面,重点提高概括,推断能力和长句理解能力。

3. 加强备课活动,完善教学环节。  

备课组老师的团结协作,打整体战,实现合作共赢,每次备课活动有专题,探讨更为合理的方法,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教学质量。高三课时紧任务重,相应的教学进度安排必须有一定的灵活性,从学生的学习效果考虑,不盲目赶进度,该快则快,需慢则慢。一切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4.要做好英语“临界生”的转化工作。

认真研究学生,对高考有望上线,英语单科比较薄弱的学生,要特别关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考上线。教师要多指导,要注意激发和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随时纠正他们的不良学习习惯,每次考试后要找个别谈话,帮助他们分析存在的问题,树立信心,争取更大进步。 

六、活动安排

成员:朱永祥,周海如,费峥嵘,汤利玉,陆静,顾媛媛,王玉霞

时间:每周二的第七节课

活动地点:求真楼底楼高三教师办公室

周次

备课内容

主备课人

1

Module9 Unit1 Other countries, other cultures

陆 静

 

+南京一模卷

 

2

定语从句+Module1unit1+南通市期末调研卷

陆 静

3

Module9 Unit2 Witnessing time+苏州市调研卷

王玉霞

4

名词性从句+Module1unit2+无锡市期末调研卷

王玉霞

5

Module9 Unit3 The meaning of color+常州市测试卷

顾媛媛

6

状语从句+Module1 unit3+扬州市期末调研卷

顾媛媛

7

Module9 Unit4 behind beliefs+苏北四市期末卷

汤利玉

8

名词冠词+Module2unit1+南京市二模卷+代词介词

汤利玉

9

Module10 Unit1 Building the future+苏锡常镇调研卷

费峥嵘

10

主谓一致+Module2unit2+南通市高三第一次调研测试

费峥嵘

11

Module10 Unit2 People on the move+苏北四市三模卷

朱永祥

 12

形容词副词+Module2unit3+盐城市二模卷+

朱永祥

13

Module10 Unit3 Protecting ourselves+南京市二模卷

周海如

 14

动词的时态语态+Module3unit1+苏锡常镇四市高三调研卷

周海如

 15

Module10 Unit4 Law and order+南通市三模卷

陆 静

 16

动词和动词词组+Module3unit2+徐州市第三次质量检测

王玉霞

 17

Module11 Unit1 Careers and skills+扬州三模情态动词

顾媛媛

 18

虚拟语气+Module3unit3+南京市三模(南师附中)

汤利玉

 19

Module11 Unit2 Getting a job+南京市三模(金陵中学)

费峥嵘

 

+非谓语动词

 

 20

交际用语+Module4unit1+2012江苏高考卷

朱永祥

七、组内公开课安排

  第二周   陆  静     第四周   王玉霞      第六周   顾媛媛 

第八周   汤利玉     第十周   费峥嵘      第十二周 朱永祥     

第十四周 周海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