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中心>教育教学中心>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中心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高二英语备课组活动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30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小海中学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高二英语备课组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了打造高效课堂,高二英语教学既要注重基础知识的传输又要培养学生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我们在高二第一学期的英语教学中将继续狠抓基础知识,拓宽词汇,提高课堂容量与效益,扩大语言的输入量,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能力,通过师生互动,提高学生英语成绩,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加强备课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集体的智慧,为学生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工作思路

本备课组的教师都是有经验的老教师,完全能胜任日常的教学工作.各成员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并能提出建设性建议,教科研气氛较浓。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坚持每周的定时定点的备课活动,在每次集体备课中,相互研讨,确定每单元,甚至是每份练习的重点、难点及其突破的方法,统一教案、统一练习和作业,做到教学案一体化。教学过程中遇到不清楚、难以把握的内容共同研究。坚持先集体讨论、研究教材、确立重点和难点,以及上课的一些思路,然后再由老师各自分工合作,收集备课资料,根据自己学生知识能力的实际状况,做到精选精练,有效地提高他们的能力。 

三、工作要点

1.高二学生已分好选修科目,文理侧重已明确,所以要进一步研究教材及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

2.仍需努力提高课堂效率,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提高教学质量。

3.让学生通过学习,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词汇量得以扩充,在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都有相应的提高。

4.继续抓实日常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学生课堂笔记、课外作业等。平时每一堂课前或课后,对一些基础知识坚持采取听写、翻译或课堂提问的方式,每个单元的重点词汇、词组和句型逐个过关,在一个单元内容结束后,对学生进行一次基础过关练习,并做到及时批阅和讲评。

四、工作安排

1)备课组活动

周次

具体工作安排

负责人

1--3

Module5 Unit1 Getting along with others

曹群

4--6

Module5 Unit2 The environment

张平俊

7--9

Module5 Unit3 Science and nature

徐红

10

Mid-term exam

张平俊

11—13

Module6 Unit1 Laughter is good for you

吕军容

14--16

Module6 Unit2 What is happiness to you?

陈赛菊

17—19

Module6 Unit3 Understanding each other

徐玥

20-21

Module6 Unit4 Helping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曹群

22

Final exam

徐红

2)公开课安排

周次

上课教师

课题

召集人

3

曹群

Grammar and usage

张平俊

5

张平俊

Word power

曹群

8

徐红

Reading

曹群

12

吕军容

Reading

徐红

15

陈赛菊

Task

曹群

18

徐玥

Project

张平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