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组网站>信息技术>详细内容

信息技术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信息技术教研组活动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4 点击数: 【字体:

小海中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信息教研组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信息学科组将认真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落实《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的精神和理念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 况,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培养学校教学骨干教师,以教师专业成长为出发点,更新教师教育理念,积极抓住课改契机,努力提升《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地位,学科内开展课堂教学展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二、工作要点

1、抓好初一、高一起始年级的信息课教学,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

2、认真备课,有指导思想,有情境创设,追求师生互动。本学期所有教师必须在使用电子教案的同时要有手写的二次备课的教案。体现出教师对教材的研究和探讨,能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上好每堂课。

3、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教研组集体,争创学科特色。

4、组织计算机教师互相开课听课,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协同探索,切实提供课堂45分钟效率,学习其他教师的先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5、一如既往地加强理论学习,围绕新课程确立主题,开展系列研讨活动,增强教研组研讨氛围;并能有效提高各成员的业务水平。

 

三、具体措施

1.做好开学教研组活动,传达学校教务处布置的任务、要求。统一组内认识,制定备课组活动时间、地点。

2.切实做好教学工作安排,切实遵循“限时讲授,合作学习,愉悦展示”的十二字方针。

3.继续做好学科内组织教师互相学习,做好学校领导推门听课的准备,同时学科内教师必须认真积极地参加各级各类的基本教学技能比赛,争取好名次。另外组内每人都必须上公开课。

4.认真组织学科内教师的教研活动,把每周一次的教研组活动作为教师间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契机。本学期将不定期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每次的检查情况通报教务处。

 

 

 

 

四、活动安排

 

序号

时  间

活动内容

负责人

1

3月份

高二学测总结专题

钱萌

2

4月份

初一新教材探讨

李清庭

3

5月份

机房建设和维护管理

钱萌

4

6月份

学科竞赛专题

李清庭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