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家校共育促发展| 我校2022级高一家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家长学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字体:

为增进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促进全体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支持和监督学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经高一各班家长自荐和班主任推荐,2022年11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2022级高一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家长学校活动。顾中华副校长、教务处夏志辉副主任、学生处金春红副主任、家长学校讲师杨宇红和项丽娜老师及高一40位校级和年级家委会成员参与活动。

顾中华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小海中学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规划。顾校长指出学校举办家长委员会的目的就是构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庭之间的桥梁,强调当前学校教育需要家庭与社会的密切配合。顾校长的讲话为新一届家委会的工作指明方向。

3d26bd1b801b4c3c9152c3329243eb81.jpg

8557332231774712af9cc81b8a52ef85.jpg

高一2班朱孟薇家长作为家委会成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家委会成员,会配合学校和年级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工作,和学校一起把孩子培养成人、培养成才。同时,作为家委会代表也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学校和家长之间沟通协调的责任,这份责任会鞭策家委会成员发挥好自身的纽带作用。

dc077996efcf4713899d48c52dc86bfc.jpg

学校领导为家委会成员颁发了学校聘书和教育书籍《人生第一课》。

588e3d7e97ad4486bd7d540b3687dee1.jpg

小海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杨宇红主任为家委会成员做了系列讲座之一《关注心理健康,和谐亲子关系》。由于当今社会节奏加快和学生学习压力的加大,孩子们的心理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些微妙变化,作为家长一定要细心观察耐心开导,引导孩子正确看待学习和生活。杨老师的讲座让家长们心灵受到洗礼,教育理念有了新启发,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38aee057b76e4b14b5f34211e87dccd4.jpg

为了搞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家校互动、家校互管、家校互信,我们以最真诚的心态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宝贵意见或建议,家长们也积极写下了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

e8b8679cd4de43498e530c951226cd0c.jpg

集中会议结束后,我校邀请各位家委会成员进入学生食堂,让家长们真正了解孩子在校的饮食情况。家长们对新鲜的食材,规范的操作,丰富的饭菜留下深刻印象,诚挚感谢学校的倾情付出。

8c32d9e874bf452daca1d95940ed7484.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