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方正少年劳动忙,春华秋实绿意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字体: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又逢植树节,3月13日,学校团委、关工委和初中管理处经过精心筹备,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和老师一起,在校园东南角的“春华秋实园”开展了春季植树活动。近300名师生齐心协力,亲手栽下一棵棵树苗,用自己的劳动为美丽校园增添一片新绿。

abd027f29e14449ba08f4ee506593b50.jpg

“春华秋实园”中提前规划好了每个班级的栽种区域,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挖坑、栽种、夯土、踩实、浇灌、固定,每个环节都做得有模有样。老师们也撸起袖子,和同学们一道参与栽植。一株株小树苗随风轻轻摇曳,同学们满满都是兴奋和自豪。园内还有专门开辟出来的蔬菜种植区,不少同学来到自己班级的实验田,精心照料长势喜人的新鲜蔬菜。

我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把劳动教育课程搬进田间地头,助推学生社会实践锻炼,让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劳动的辛苦,体会劳动的价值,从而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eb99a6ca17c74b9790dfa2a12a1bfc0e.jpg

078d41490a46443f9209c26fe7b7345f.jpg

终审:徐金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