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初二综合实践专题报道(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1 点击数: 【字体:

进驻基地 初尝滋味

    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上午10点,车队终于抵达基地。基地坐落在美丽的金蛤岛旅游度假区,与著名的金蛤岛遥相呼应。这里人烟稀少,地势辽阔,海风吹过脸庞,带来咸湿的海水气息。我们来不及欣赏美景,一进驻基地,紧张的实践活动就拉开了序幕。

 

    整理内务是我们接受的第一个考验。刚下车,我们就被以班级为单位分成8个中队。每个中队都由一名基地的指导老师带入宿舍进行内务整理。

    内务整理从床铺开始。首先,我们要为棉胎装好被套。别看小小的事情,却难为了许多同学,你看(下图),手忙脚乱,还是请了老师来帮忙。套了被子,叠被也是一项需要认真学习的技术,在指导老师的耐心示范下,我们终于掌握了要领。下面你看,整理行李、毛巾、杯子……这些原本不起眼的小事,经过动手之后才发现,自己照顾自己尚有点困难,离真正的自立还很远。

 

    好在室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加上老师的耐心指导,我们也将宿舍布置得有模有样,整座宿舍楼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大概11点钟,开饭的哨声响起,我们迅速结集,以整齐的行列开进食堂。饥肠辘辘的我们按秩序打好饭菜,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便狼吞虎咽起来。老师在我们的身边巡逻着,不时关切地询问着什么。不一会儿,我们便用完午餐,大家按要求放好餐盘,就回宿舍休息。我们需要为下午的活动养精蓄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