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初二综合实践专题报道(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3 点击数: 【字体:

携手远征 众志成城

    22日下午,我们向黄海滩涂出发,开始了十几公里的体能拓展训练。体能拓展,是此次实践活动的指点项目之一。下午1点,我们整队出发了。各中队在高举的班旗引领下,浩浩荡荡地踏上了征途。

    整齐的队伍行进在平整的乡间小路上。这是一段平坦但漫长的路途,在行进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一路高歌猛进,用昂扬的斗志感染着每一个人,让我们从中获得集体的力量。

    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之后,我们来到了广漠的荒野。荒野里,黄沙遍野,蔓草丛生,沟壑纵横。离开了平整的小路,我们把队伍开进了这片草地。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野外拉练,我们即将向自己的体力、自己的意志发出挑战。

    在艰难的长途跋涉后,渐至草地的边缘,一片开阔的滩涂横亘在眼前。滑湿的淤土让我们裹足不前。但我们必须越过它,才能到达散满贝壳的海边。为了给同学打气,我们结集整队,动员宣誓:团结互助,勇往直前!

 

 

    手牵着手,我们艰难前行。攀泥岗,趟激流,越深潭……我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来到海边。夕阳西下,我们嬉闹着,在浅浅的海边,捡着贝壳。享受着那份沉甸甸的喜悦。

 

    体能拓展训练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将伴随着海风和阳光、海浪和沙滩,永远铭刻在孩子们的记忆深处,成为成长历程上特殊的难以忘怀的一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