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初二综合实践专题报道(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3 点击数: 【字体:

感恩的心 因为有你

    22日晚,在实践基地的风雨大厅,我们开展了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这是一次爱的教育,这是一次心的反省,这是一次让人终生难忘的记忆。

    6:40分,各个中队已经按照秩序在大厅就坐好,聆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要让那个爱你的人失望》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实践基地的许乐蓉老师主讲。

    这是一场春风化雨的报告。为爱暴走无怨无悔的陈玉蓉妈妈;为智障女儿含辛茹苦忍饥而去的无名母亲;300岁的高度撑起一个12岁孩子天空的5名老师……是他们一直用大爱无声地滋润着我们;是他们用天底下最宽广的胸怀从来不离不弃地呵护着我们!这才有了我们,小小的温暖的绿色梦想。当觉察到这一点,我们都哭了,就让泪水肆无忌惮的流吧,就把这泪水作为礼物来奉献给我们生命中那些最该感激的人!

    在这个夜晚,让天地作证,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珍爱宝贵的生命,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勤奋努力学习,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珍惜纯真的友谊,感谢朋友的相伴相助;从现在开始,在思想品德上让你们安心,在学习上让你们放心,在生活上让你们省心,我们决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

    《感恩的心》那优美的旋律在会场响起,用我们的真心去演绎,用我们的行动去实践。向会场上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深深地鞠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