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礼仪专栏>详细内容

文明礼仪专栏

我校发动师生为仲小虎同学捐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点击数: 【字体:

    刚步入美好的青葱岁月,高二4班的仲小虎同学,却因为身患急性白血病,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全家也因此陷入了绝望与痛苦。消息一传到校园,我校师生立即再次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想方设法为他分担病痛。4月20日上午升旗仪式后,高二四班张啸天、陈艺芯两位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呼吁为我们身边的这样一位学子伸出有力的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

 

 生命可贵,爱心无价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厄运现在就发生在我们的同学仲小虎身上。

在我们高二4班同学的心目中,小虎是个勤奋好学,懂事明理的好同学。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多次拿过班级第一名;他的体育也很好,喜欢踢足球;他还非常乐于帮助同学,经常帮着同学解决问题;听他的父母说,他在社区也经常做一些善事,帮老太太拎菜,打扫楼道等等。

可是命运之神为什么不眷顾这个可爱的同学,4月13号下午,小虎在附院抽取骨髓检查结果显示,他患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如果想保住生命,接下来将面临化疗、骨髓移植、抗排异,每一个难关都有可能因为挺不过去而前功尽弃,只能说,靠造化,再加上高昂的医疗费用。可惜的是,小虎偏又出生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他老家是江西的,他的父亲在南通经营一个小小的铝合金店,月薪3500元左右,母亲身体不好无工作,还有个弟弟在新桥中学上初二,一家人目前生活很困难,实在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听说了小虎的遭遇之后,我们身边的同学和社会上的一些好心人,已经纷纷行动起来了。本班和邻班老师发动微信圈好友,共收到捐款三万余元。

谁说人世无情,您的仁爱之心,您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谁说命运不公,您的无名关怀,您的善意之举,就是他最大的幸运。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一点爱心,他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希望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奉献出你们关爱的真心,去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帮助小虎同学战胜病魔!因为他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让小虎早日和我们一起共享人世间的美好和温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