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礼仪专栏>详细内容

文明礼仪专栏

我校开展“树立党员形象、展示党员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0 点击数: 【字体:

      3月30日中午,我校全体党员同志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树立党员形象、展示党员风采”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党总支顾美娟书记主持了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推进以党员教师为主体、以提升教师师德修养为核心的师资队伍建设。

 

    顾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强化党的观念》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方针,重点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即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即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专项整治任务;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引导教育党员和群众,选好支部领头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学期我校党建工作将以党总支升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树党员形象;重温入党誓词,不违誓言;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不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工作包括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日活动制度;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开展主题活动;做好支部换届等。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创建标准是:党性修养好、奉献意识强、工作作风正、业务水平精、群众威望高。围绕标准将开展理论研讨、示范岗创建、“结对帮扶”、“师德引领”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自2015年3月开始,持续至2016年1月,分阶段、分层次展开,不走过场,力求实效,抓好典型,全面推广。

    2015年3月至4月上旬为学习宣传阶段,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研讨,使党员教师自觉投身到活动中来,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示范岗”计划。2015年4月下旬至12月为组织实施阶段,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活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为总结评比阶段,将举办“树立党员形象,展示党员风采”征文评比、党员“示范岗”优秀案例评比等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顾书记的讲话,并做了细致的记录。最后,各位党员教师还在小海中学党员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表明了自己认真参与组织活动,践行先锋模范的决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