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推普周”活动一:国旗下动员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1 点击数: 【字体:
    即将到来的2012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1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本周一的国旗下讲话由高二1班瞿婧妍主持,王一帆同学围绕推普周主题作国旗下讲话。

 

 

 

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普通话是人们日常交流文明与进步的象征,使用普通话不但可以显示个人的修养也可以促进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随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显得更为重要。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丰富、最优美的文字,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提高自身的规范意识,养成提笔即练字的好习惯,把字写规范、写漂亮,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笔记,练习……

    老师们,同学们,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是长期的。所以我们要树立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推普员。在本届推普周期间,我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请用普通话道出您心中的每一声问候,这一声问候伴随着您甜甜的微笑传达给每一个关心你的朋友。

  2.请用普通话、规范汉字传授您的知识,让每一滴知识的“雨露”都能流入求知者的心田。

  3.请用普通话道出您的疑问,让每一次困惑都可以迎刃而解。

  4.请用普通话和你周围的同学密切交流,让我们在交流中彼此温暖和靠近。

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让我们携起手来,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响彻校园的每个角落。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